元承军主持召开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
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59次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2-07-20 15:52文章来源: 江油市
字体:【    】 打印

7月19日,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59次调度会召开。会议学习了国家、省、绵阳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听取了相关单位工作汇报,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元承军主持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建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桂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邹大世,市委常委、副市长薛长灏,副市长谢林川、任俊、郑美永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加之当前正值暑假期间,旅游带来的人员流动是多点对多点,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防控难度明显增加。全市上下要准确把握当前疫情形势变化,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慎终如始、从实从细、从严从紧抓好防疫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全市各乡镇(街道)、市级各部门要对标国务院第九版防控方案、省第六版防控指南和绵阳市常态化防控20条措施,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防得住、管得好、打得赢”。要严格落实“入川即检”“入绵报备”,精准识别风险人员,加强分类管控和跟踪提醒,加强重点地区来江人员和红黄码人员排查管控,确保“不漏一人”。各属地乡镇(街道)要做好风险人员分类排查管控,落实“三天两检”、居家隔离等相关措施,确保风险人员应管尽管,坚决不能出现脱管漏管现象。要抓好常态化防控,紧盯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人员,落实落细政策上门到位、工作人员防控到位等措施,严防出现“真空地带”。要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做好核酸检测能力提升、方舱隔离点建设、人员物资储备等工作,强化预案完善和演练备战,持续开展多点监测预警,确保遇有突发情况快速反应、高效处置。

会议强调,要压实各方责任,筑牢防控体系。市应急指挥部要时刻保持疫情防控指挥体系高效运转,统筹做好人员、物资、场所等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各工作组要按照既定分工,各司其职、密切配合,落实各项防疫工作;各行业部门要落实主管责任,指导所辖行业单位依法依规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各乡镇(街道)要重点突出风险人员的识别管控,重点环境、场所、行业的防控监管,确保各项政策指令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会议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推进工作,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一以贯之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减灾、平安建设等工作,切实维护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全力以赴实现“双统筹”“双胜利”,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办、市政府办主任,市委办相关副主任,市政府办相关党组成员;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发言乡镇(街道)党(工)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街道)不在主会场参会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具体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融媒体中心:肖川 冯蔡)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