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举办2022年县级领导干部和科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2-07-01 15:08文章来源: 江油市
字体:【    】 打印

6月29日至30日,江油市举办2022年县级领导干部和科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市委书记元承军在开班式上作主题报告,在结业式上作重要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建军主持结业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华宗,市政协主席唐传凤,江油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吕勇,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黄丽琴,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罗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邹大世,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钧风,市委常委、副市长薛长灏出席。

元承军在主题报告中指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在全市上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时刻,市委召开全市县级领导干部和科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省委、绵阳市委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绵阳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动员全市上下坚定信心、笃定前行,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元承军指出,要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江油事业发展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百年奋斗的理论逻辑,进一步推进理论自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用之统揽江油各项事业发展;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实践逻辑,进一步增强实践自觉,坚定不移沿着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奋勇前行,奋力谱写争创全国百强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油新篇章。

元承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指向明确,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于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矢志不渝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篇章,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作为主线贯穿始终,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亮眼成绩单,明确了未来五年发展的任务书、时间表和线路图,对于全省上下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各项事业不断发展进步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和省党代会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省党代会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锚定目标克难奋进,不断开创江油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元承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总纲领、总遵循、总路径、总任务,必须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坚定用以引领新时代江油发展。要坚持学以致用抓好贯彻落实,全力打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标杆典范。要持之以恒抓项目促投资,全力打造动能充沛、后劲充足的发展标杆;持之以恒强工业促文旅,全力打造实力担当、产业鲜明的发展标杆;持之以恒扩开放提环境,全力打造活力涌动、资源集聚的发展标杆;坚定不移优城镇兴乡村,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品质为先的发展标杆;坚定不移惠民生增福祉,全力打造安居乐业、幸福安康的发展标杆;持之以恒固根基肃风气,全力打造正气充盈、政治清明的发展标杆。

结业式上,元承军强调,这次读书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绵阳市委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分析讨论推动江油发展的重大问题,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富有深度的一次理论学习,是集中组织“关键少数”进行的一次有针对性的专题研讨,对于更好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汲取智慧力量,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贯彻好、落实好,努力干出江油发展新天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大家进一步坚定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凝聚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思想共识,进一步增强了推动江油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达到了互学互鉴、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共同提高的良好效果。

元承军强调,在建党101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在全市上下扎实迈向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要时刻,要牢记“先锋战士”身份,始终在方向上“明大事”;要牢记“特殊材料制成的人”身份,始终在目标上“干成事”;要牢记“党的肌体细胞”身份,始终在组织上“好共事”;要牢记“劳动者的普通一员”身份,始终在底线上“不出事”;以明确而强烈的党员意识承担使命、履职尽责,走好新时代党的赶考路。

结业式上,姚华宗、唐传凤、吕勇、罗鉴同志作主题发言,各组就讨论情况作汇报发言。

江油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江油高新区领导,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级各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24个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读书班。

(融媒体中心:肖川 冯蔡)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