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29 12:08文章来源: 江油市
字体:【    】 打印

6月24日,江油市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江油市委书记元承军,绵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冯科敏出席并讲话;江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华宗,市政协主席唐传凤出席;江油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黄丽琴主持;江油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林川及我市各界妇女代表参加大会。

大会应到代表208人,实到代表191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九点,江油市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隆重开幕。大会听取、审议并通过了江油市妇联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江油市妇联第十四届领导机构和领导班子。刘岚当选为江油市妇联主席。

冯科敏表示,过去五年,在江油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江油广大妇女以强烈的主人翁精神积极投身江油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展示了江油女性聪慧灵秀、坚韧顽强、吃苦耐劳、创新进取的时代风采。江油各级妇联组织把服务大局和服务妇女有机统一起来,将履行政治责任与履行基本职能紧密结合,在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巾帼助维权、巾帼传家风等重点工作中,形成了富有江油特色的工作亮点和工作经验。今后五年,希望妇联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发挥广大妇女“两个独特作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中落地生根;持续深化妇联改革成果,把妇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元承军表示,江油市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绵阳各项决策部署,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勇毅前行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妇女届盛会,必将对今后五年江油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产生巨大而深远的影响。过去五年,是我市妇女发展成果丰硕、妇联组织气象一新、妇女运动成就辉煌的五年。当前,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已全面开启,希望广大妇女矢志不移跟党走,做政治坚定、理想高远的新时代女性;勇立潮头善作为,做奋发有为、实干奉献的新时代女性;崇德向上扬正气,做传承文明、弘扬新风的新时代女性;好学尚能勤追梦,做本领过硬、人生出彩的新时代女性。

元承军强调,各级妇联组织是党领导的妇女群团组织,要牢牢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保证,牢牢把握当好桥梁纽带和得力助手这一工作定位,牢牢抓住联系和服务妇女这一工作生命线,真正成为妇女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市委将加强和改进对妇联工作的领导,引领各党委(党组)更加重视妇女工作、更加支持妇联改革、更加关心妇女干部,努力把各级妇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坚强有力。

江油市妇联主席刘岚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妇联新的领导班子,将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广大妇女群众的重托,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的期望,继续发扬团结奋进、务实创新的精神,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妇女奋进新时代、逐梦新征程。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上级妇联组织的带领下,在江油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同全市人民一道奋发图强,开拓进取,大力实施“工业强市、文旅兴市、开放活市、生态美市”发展战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油新篇章!

下午五点,江油市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国际歌》中闭幕。

(融媒体中心:肖川、尤力、冯蔡)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江油市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