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承军调研督导文旅发展和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25 14:22文章来源: 江油市
字体:【    】 打印

11月24日,市委书记元承军前往重华镇,调研督导文旅发展和森林防火工作。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钧风参加。

重华镇文化活动广场占地21亩,由群众文化广场和休闲公园两部分组成。元承军指出,广场是展示重华文化史、发展史、革命史的主要载体,是群众休闲活动的重要场地,要进一步加强整体规划,完善功能内涵,精心打造开放的公共文化空间,让人民群众共享文化成果。

在湖广会馆、川陕省重华县苏维埃政府旧址,元承军在听取了重华镇在文旅产业方面的发展思路后要求,要进一步挖掘和梳理当地特色文旅资源,理清山脉、水脉、文脉,串珠成链,把重华悠久的红色文化、独特的民俗遗产、丰富的自然资源等各类优势转化为文旅产业发展的强劲动力。

来到老君山景区,元承军实地调研了民宿产业和文化旅游资源盘活利用情况。他要求,要加强整体规划,突出特色,结合旅游市场实际需求,与乡村旅游、乡村振兴更好结合起来,不断丰富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业态,带动当地群众增收。

在老君山森林防火卡点,元承军通过听汇报、询问题、看现场等方式,实地检查督导了森林防火工作。他强调,要切实落实防灭火责任,时刻绷紧防火安全这根弦,落实好人员、设备等各方面的保障,加强应急值守,确保防火工作各项要求落细落实落具体。要重视教育引导,持续开展森林防火知识教育,不断提高全民防火意识,切实构筑起“全民防火”的齐抓共管大格局,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如何,元承军十分关心。元承军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筑牢基层防疫防线,为一方百姓打造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

市委办,市文广旅局、应急管理局和重华镇主要负责人同志参加。

(融媒体中心:肖川 冯蔡)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元承军调研督导文旅发展和森林防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