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委巡回指导督导组
对江油市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反馈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24 14:31文章来源: 江油市
字体:【    】 打印

11月22日,绵阳市委巡回指导督导组对江油市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反馈会议召开。

会上,绵阳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市委巡回指导督导组组长杨昆传达了绵阳市委书记罗增斌在市委2021年第三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专项巡察工作作讲话,江油市委书记元承军作表态发言。 

杨昆要求,江油市委要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把抓好巡察整改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省委十ー届九次全会和绵阳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以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忠诚于党、取信于民,向市委交上一份合格答卷。要强化政治意识,严肃对待问题,把巡察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主动认领问题,把巡察整改作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良机;要认真解决问题,把巡察整改作为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效抓手。要坚持严字当头,以问题为导向,聚焦粮食安全责任落实方面的问题抓整改,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问题抓整改,聚焦粮食购销领域体制机制存在的问题抓整改,以点带面,深挖问题根源,真抓实改,并以此次整改为契机,在改革中落实整改、完善体制机制。要强化整改落实,明确整改要求,强化日常监督,强化标本兼治,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元承军表示,江油市委将坚决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巡察整改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认真落实市委巡回指导督导组巡察反馈意见,横下心来祛病除弊,深挖病灶标本兼治,不折不扣完成好巡察整改重大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及时对整改工作专题研究和安排部署,推动全市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同时,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深化整改问题的延伸拓展,及时建章立制、堵塞漏洞,以最坚决的态度做好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将坚持把巡察整改作为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全面贯彻落实绵阳市第八次党代会、江油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十四届江油市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扎实抓好重点工作,全力创建全国百强县,为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贡献更多江油力量。

会上,绵阳市委巡回指导督导组副组长李树林反馈了巡察情况。

绵阳市委巡回指导督导组副组长及成员出席会议。江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华宗,市政协主席唐传凤,以及江油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法检“两长”以及纪检监察、组织、巡察、发改、财政、审计、商务、市场监管和国有粮食企业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融媒体中心:肖川 冯蔡)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