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承军主持召开全市文旅产业发展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11-22 16:12文章来源: 江油市
字体:【    】 打印

11月19日,江油文旅产业发展专题研讨会召开,贯彻绵阳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落实绵阳市委领导对文化旅游发展核心枢纽基地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江油相关工作。市委书记元承军主持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建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华宗,市政协主席唐传凤,市委副书记何华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桂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邹大世等市级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绵阳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了实施“大文旅”战略,打造“一个核心枢纽、三条精品线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理解绵阳市委和绵阳市委书记罗增斌关于文旅发展的战略意图,把握文旅产业发展新机遇。要把绵阳市委的战略意图转化为江油的具体行动,抓早动快、谋定后动,进而得到上级政策上更大力度、资金上更大强度的支持,把江油李白文化旅游区打造成拳头产品。

会议要求,要认清发展形势,发挥突出优势,开创文旅形势新局面。要站在更高的层面看文旅发展形势,更广阔的维度谋划李白文化旅游发展,更高的高度、更广的视野看李白文化,要深刻认识李白文化在影响上、形态上以及区位上的优势,深入思考,按照绵阳市委的部署,集中力量建设李白文化旅游区。要认真研究编制方案,明确发展李白文化在全省、绵阳以及江油范围内的定位,体现对绵阳文旅的辐射带动力,明确功能分区和核心景点的关系,高质量编制好李白文化旅游区规划。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服务大局,力争尽快取得新突破。牵头市级领导要亲力亲为、亲自研究、亲自梳理、亲自推动,全力以赴研究好、谋划好、落实好。市文广旅局要发挥好主管部门牵头抓总的作用,集中全力抓好相关工作。各相关市级领导、相关市级部门和乡镇要大力支持,将李白文化旅游区打造成全省、绵阳、江油的文旅“拳头产品”,建成绵阳名副其实的文化旅游发展核心枢纽基地。

会上,邹大世传达了绵阳市文化旅游发展核心枢纽基地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等,王超汇报了李白文化旅游区初步方案;与会人员围绕方案内容完善、李白文化发展、文旅产业融合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

市委办、市政府办主任,市级相关部门和有关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相关景区代表等参加会议。

(融媒体中心:肖川 冯蔡)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元承军主持召开全市文旅产业发展专题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