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工作情况通报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10 11:39文章来源: 江油市
字体:【    】 打印

10月9日,市委工作情况通报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元承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建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华宗,市政协主席唐传凤,市委副书记何华君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钧风主持会议。

元承军首先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全市所有的老领导、老同志和关心支持江油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过去五年,全市上下勠力同心、拼搏奋斗,取得了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五年来取得的成绩,凝聚着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和社会各界人士的辛勤付出,饱含着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和社会各界人士的鼎力支持。老领导、老同志退休不退志、离岗不离心,充分展现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基层党代表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勇当先锋、争做表率,切实发挥了党群关系“联络员”、党委决策“参谋员”、工作推动“监督员”作用。人大代表始终心系群众、为民履职,切实做到了为人民发声、向人民负责。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有力助推了江油高质量发展。企业家在经济发展中挑大梁、担重任,展现了良好社会风范。

元承军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更是江油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第一年。前不久胜利召开的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立足新的历史起点,分析了江油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面临的机遇挑战,描绘了创建全国百强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油的美好蓝图,部署了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工作,为全市上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大会鲜明提出了未来五年发展主题,精心描绘了未来五年美好蓝图,系统部署了未来五年重点工作,要认真学习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把大会确定的战略部署细化为具体工作、具体项目、具体措施,真抓实干、开拓进取,以每项工作的落地见效推动市党代会描绘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元承军表示,未来发展需要大家提振信心、团结奋战,共同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油新篇章。希望大家当好“宣传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其理论指导、奋斗目标、鲜明主题、战略支撑、遵循原则等核心要义,在凝聚广泛共识上再献力量;当好“参谋员”,充分发挥参谋作用、带动作用和纽带作用,多献有用之策、多谋务实之法、多提管用之举,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再立新功;当好“调解员”,积极参与依法治市、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在化解矛盾纠纷、加强法制宣传教育等方面献计献策,在促进和谐稳定上再作贡献;当好“领头雁”,老领导、老同志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重品行、作表率,在开展监督、批评指正等方面做好榜样,社会各界人士代表要加强自身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修养,引领行业风尚,在营造清风正气上再当表率。

会上,曾建军通报了全市2021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何华君通报了中国共产党江油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江油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江油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情况。

全市副县级及以上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基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企业家等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参加会议。

 (融媒体中心:肖川、冯蔡)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委工作情况通报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