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委巡回指导督导组专项巡察江油市粮食购销领域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09 22:29文章来源: 江油市
字体:【    】 打印

10月8日,绵阳市委巡回指导督导组对江油市粮食购销领域开展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绵阳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市委巡回指导督导组组长杨昆就专项巡察工作作了讲话,江油市委书记元承军作表态发言。

杨昆指出,绵阳市委巡回指导督导组对江油市委市政府落实粮食安全主体责任情况开展巡察监督,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对涉粮系统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举措。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从事关国家粮食安全、事关全面从严治党成效、事关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开展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开展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是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保障;是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现实需要;是推动健全粮食监管长效机制、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有力举措。江油市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负政治责任,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支持配合巡察工作,确保绵阳市委专项巡察任务圆满完成。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理解把握专项巡察的监督重点和任务安排,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统筹研究,全面整改,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元承军表示,江油市委和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粮食购销系统性腐败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和绵阳市委关于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有关部署,按照绵阳市委巡回指导督导组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在江油的专项巡察工作顺利完成。要站在讲政治和顾大局的高度,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绵阳市委的安排部署上来,紧扣绵阳市委巡回指导督导组对江油巡察的各项要求,主动接受巡察,自觉接受检查,诚恳接受监督,使专项巡察的过程成为锤炼党性、增强定力的过程,成为整治顽疾、自我净化的过程,成为转变作风、推进工作的过程。要遵守巡察纪律,全力配合各项工作,全市党员干部要严格对标专项巡察要求,客观公正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市委配合专项巡察工作的联络组要为绵阳市委巡回指导督导组圆满完成任务提供服务保障。要虚心接受市委巡回指导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主动认领反馈的各项问题,深刻剖析症结和原因,认真落实整改措施,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同时,要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推动粮食购销领域健康持续发展,绝不辜负绵阳市委的期望和全市人民的重托。

绵阳市委巡回指导督导组副组长及督导组成员出席会议。江油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建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华宗,市政协主席唐传凤,以及江油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市人大、市政协主要负责人,法检“两长”,市纪委监委、市委办、政府办、巡察办、发改(粮食)、财政(国资)、审计、农业、商务、市场监管、应急等部门和国有粮食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悉,此次专项巡察为期10天(10月8日—17日)。开通举报电话:15351235720(受理电话时间为上午9:00—12:00,下午14:00—19:00);电子邮箱为:myswxc1z@126.com;“意见箱”设置在江油市四套班子办公大楼右门厅和党政服务中心2号门左侧。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