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1-09-30 18:52文章来源: 江油市
字体:【    】 打印

9月30日,历时三天的江油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元承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胥洪、姚华宗、何华君、许红、金华松、贺勋、李山、王宗荣、肖江丽在主席团前排就座;曾建军、唐传凤等市领导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代表308人,实到代表295人,符合规定人数。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和江油出席绵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姚华宗当选为江油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许红、李山、王宗荣、肖江丽当选为江油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马玉萍等30名同志当选为江油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曾建军当选江油市人民政府市长;李桂炳、薛长灏、谢林川、任俊、王超、郑美永、景琴当选为江油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罗鉴当选为江油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申东当选为江油市人民法院院长;黄菊蓉当选为江油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元承军等67名同志当选为绵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据有关法律规定,大会选出的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报经绵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绵阳市人大常委会批准。大会选出的江油市出席绵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其代表资格报绵阳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

市委书记元承军代表市委向大会的成功召开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向履职尽责的全体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

元承军指出,江油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这次大会,把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细化分解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各环节、各方面,使市委决策部署依法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是一次推动发展的大会。这次大会,审议批准了市人大常委会、“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审查通过了各项决议,顺利完成了选举任务,既贯彻了组织意图,也体现了人民意愿,是一次民主和谐的大会。这次大会,全体代表依法履职行权、认真讨论审议、积极建言献策、自觉遵守规定,体现了胸怀大局、忠于人民的使命担当,展现了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巩固发展了全市上下共同奋斗、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是一次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的成功召开,必将进一步动员和鼓舞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旺盛的干劲,接续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油新征程。

元承军指出,五年来,全市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交出了一份彰显时代风采、满足人民期许、足以载入江油史册的精彩答卷。在这期间,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和全市人大代表始终与党委同向、与政府同力、与人民同心,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出实招、在依法履行职能上勇担当、在密切联系群众上求实效、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为江油各项事业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作出了突出贡献。

元承军指出,今后五年,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面临的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工作更伟大。可以说,“考试”仍在继续。全市上下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锚定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描绘的美好蓝图,大力实施“工业强市、文旅兴市、开放活市、生态美市”发展战略,奋力在时代大考中交出一份创建全国百强县的优异答卷。

元承军要求,新的赶考路是信仰之路,必须坚定信念、紧跟核心,锤炼践行“两个维护”更强定力。江油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根本在于党的全面领导。新的赶考之路上,要绝对清醒,系统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绝对忠诚,全面对标看齐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江油落地落实。

元承军要求,新的赶考路是奋进之路,必须专注发展、赶超跨越,开辟高质量发展更高境界。新的赶考之路上,要立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特别是发展不够的最大现实,完整、全面、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盯重点抓发展,全面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聚焦“四个显著”、践行“四个坚持”、实施“四大战略”,奋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担当作为抓发展,推动发展节奏快起来、速度提起来、步伐紧起来,以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元承军要求,新的赶考路是为民之路,必须牢记宗旨、践行初心,实现人民美好生活更多期待。新的赶考之路上,要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千方百计谋民利,坚持将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把为民谋利的大事做好、小事做细、好事做精。要尽心竭力解民忧,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一个个民生难点变成民生亮点,用一项项民生改善绽放出老百姓最美笑容。要多措并举促民富,以解决城乡差距、收入差距问题为主攻方向,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使全市人民朝着共同富裕目标扎实迈进。

元承军要求,新的赶考路是锻造之路,必须自我革命、永葆本色,焕发良好政治生态更新气象。新的赶考之路上,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打造过硬队伍作为重中之重,大力选培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激励广大干部奋力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要把夯实基层基础作为鲜明导向,把各类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把正风肃纪反腐作为重要保证,牢固树立正风肃纪反腐“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理念,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元承军强调,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产生于“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江油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必须有更大担当、更大作为。要把准政治定位,坚持党的领导,做到市委有号召、有动员、有部署,人大有响应、有行动、有作为,确保人大工作始终与党的中心工作保持方向一致、目标一致、步调一致。要明确目标定位,坚持服务大局,把人大工作放到全市工作大局中谋划推进,切实引导团结全市人民齐心协力、共同奋斗,全力推动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明晰职责定位,坚持履职担当,始终把践行党的宗旨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使人大依法履职更好地彰显人民性、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有创造性。全市人大代表是人民代表大会的主体,要加倍珍惜代表职务,模范遵守宪法法律,自觉遵守社会公德,树立人大代表为人民的良好形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油建功立业。

元承军强调,人大工作是全市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进一步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更加重视人大干部的培养使用,不断增强人大工作的整体活力。“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全市各部门要全力支持人大依法开展工作,为人大代表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市委坚信,在市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的带领下,全市人大工作一定能在新起点实现新发展,在新征程创造新业绩,不负市委的信任,不负全市人民的重托。

元承军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正在做我们前人从未做过的极其光荣伟大的事业。我们的目的一定要达到,我们的目的一定能够达到。在意气风发迈向创建全国百强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油新的赶考路上,始终坚定如磐信念、挺起昂扬姿态,我们一定能奏响更加雄浑壮阔的历史交响,一定能书写更加灿烂辉煌的发展篇章。

曾建军代表新一届市政府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在江油承前启后的重要历史时刻,能再次担任市长这份沉甸甸的职责,深感使命光荣、重任在肩,将忠实履行职责,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下一步,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的监督支持下,在全市干部群众的同心协下,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带领市政府班子成员矢志不渝把推动江油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牢记宗旨惠民生,担当实干抓落实,一心一意谋发展,廉洁奉公守底线,众志成城、团结拼搏,奋力开创江油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

姚华宗代表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对全体代表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表示,作为新一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深感使命崇高、责任重大。在未来的工作中,市人大党组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履职有高度,围绕中心顾大局,依法履职有力度,不忘初心担使命,为民履职有温度,严于律己守规矩,廉洁履职有尺度,努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大会向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人民法院院长颁发了当选证书。以上人员向宪法庄严宣誓。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关于江油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江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江油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江油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全体在家领导,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人武部部长以及江油高新区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绵阳市纪委监委、绵阳市委组织部派出江油市换届选举指导组成员以及不是代表的市委、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国有平台公司负责人,市法院副院长、市检察院副检察长、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部分学校、医院负责人,绵阳市属以上直属机构及金融、保险机构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

(市融媒体中心:肖川 冯蔡 叶勇 王凤丽)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江油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