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承军检查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以及市党代会、市人代会、市政协会筹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8 19:25文章来源: 江油市
字体:【    】 打印

9月17日,市委书记元承军先后前往太平镇永丰社区和三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检查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创建为民、惠民利民,通过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每一件民生小事,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向纵深发展,让人民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市委常委何华君,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相关领导参加。

每到一处,元承军都认真听取汇报、察看现场环境、查找发现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单位认真对照标准,逐一整改落实。元承军指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我市城市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有力举措。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自觉性,瞄准弱项、补齐短板,精准发力、全面提升,全力打好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为2023年蝉联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奠定坚实的基础。

元承军要求,要突出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的工作导向,把创建工作与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结合起来,切实让群众感受到文明城市创建的“温度”。要强化氛围营造,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形成全民创文的生动局面,推动市民文明素质提高和文明习惯养成。要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通过建立规章制度和长效机制,持续补短板、强弱项、增内涵,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城市形象和城市品质,解决好城市管理痛点难点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在三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元承军还实地察看了该地党史学习教育阵地建设,并与一线基层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检查督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他强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是服务群众的重要阵地,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改善民生结合起来,整合社区各类资源,建好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常态化开展丰富多彩的服务活动,提升群众的参与度,推动服务活动更加具体化、生活化,让群众感受到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元承军还前往云帆国际会议中心,检查督导市党代会、市人代会、市政协会筹备工作。他强调,顺利开好市党代会、人代会、政协会,是我市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一定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的高度,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严谨、周密、细致地推进工作,高质量、高效率、高标准完成各项筹备工作。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理念,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会议的疫情防控和安全保卫工作,细化措施,坚决以最严的要求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为大会圆满举办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市委办,市级相关部门和有关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融媒体中心:肖川、冯蔡)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