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安委会2021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14 14:53文章来源: 江油市
字体:【    】 打印

9月13日,我市召开市安委会2021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何思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红,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杨保平,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李林,副市长宋进勇、李桂炳、谢林川、薛长灏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勋,市政协副主席龙合应邀列席会议。

曾建军强调,要坚持警钟长鸣,以“四如心态”筑牢“思想防线”。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决策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是,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看到,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安全生产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全市上下务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绵阳市相关会议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

曾建军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以“万全之策”防范“万一发生”。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燃气安全明察暗访迎检工作。市安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住建、工信、市场监管、消防大队等市级相关部门要深度配合,属地乡镇(街道)、燃气经营单位要积极参与,迅速开展燃气管网和燃气安全检查,指导燃气经营单位、灶具经营店、餐饮企业熟悉《新安法》相关规定要求。同时,要重点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危化品及重大危险源管控、建筑施工防高坠专项整治、矿山安全、防汛减灾和森林防灭火等相关工作。

曾建军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以“铁的纪律”保障“工作落实”。一是强化责任落实;二是强化法治宣传;三是强化督查督办。市安办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盯住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等重点时段,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及时整改问题隐患,确保工作落地落实。

曾建军要求,在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同时,还要做好面上“大安全”工作。慎终如始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下大力气推进新冠疫苗接种,确保按时完成接种任务;要继续强化社会治安防控,依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要对重点群体、重点问题人员紧盯节点、协调联动、综合施策,依法及时就地化解矛盾,做好重点群体信访工作,确保国庆等重要时段社会大局稳定。

会上,市安办通报了我市1-8月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了下阶段工作建议。

(叶勇 周志强)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我市安委会2021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