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承军主持召开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暨宗教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17 11:57文章来源: 管理
字体:【    】 打印

4月15日,江油市召开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暨宗教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度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共四川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关于加强基层统战工作的意见(试行)>的通知》、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绵阳市统战部长会议暨统一战线读书班精神。市委书记元承军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唐传凤,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华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勋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全市统一战线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凝心聚力,以实际行动凝聚了思想共识、践行了责任担当、彰显了法宝作用,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全市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紧扣全省“基层统战工作质量年”部署,守正创新、狠抓落实,切实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江油“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统战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凝聚统战工作思想共识,准确把握当前统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科学应对新风险新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油扩大团结面、凝聚正能量。要加强思想引领,巩固共谋发展共同奋斗的良好基础,要以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广泛凝聚政治共识,要围绕落实“十四五”规划和构建新发展格局,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积极献计出力,要认真学习贯彻《条例》要求,切实抓好党外代表人士配备工作。要对标对表抓重点,齐心协力破难点,找准特色树亮点,全力推动新发展阶段宗教工作落地落实。要着力强化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凝聚统战工作强大合力。

会上,市自然资源局、民政局、青莲镇还围绕统战和宗教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还审议了《2021年全市统战工作要点》《2021年全市民族宗教工作要点》《市委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市委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

市委办、市府办、市政协办及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市政法委等市级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市融媒体中心:肖川、冯蔡)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