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新发展理念江油怎么干”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元承军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23 13:21文章来源: 系统
字体:【    】 打印

2月22日,市委书记元承军开展“贯彻新发展理念江油怎么干”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先后前往大康镇星火村和大堰镇稻香村,实地调研江油市乡村振兴工作,详细了解我市在乡村产业发展、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

市政府副市长薛长灏参加调研。

在大康镇星火村,元承军认真听取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星火村创新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情况。他要求,要全力发展村集体经济,持续夯实乡村振兴经济基础,立足本地资源、利用现有基础,对标先进经验,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坚持保护为先、合理开发原则,充分发挥生态资源优势,在规划的引领下,加快完善基础配套服务设施建设,不断提升旅游业发展质量和综合效益。要因地制宜,科学谋划产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资源整合,科学谋划、整体推进,全面统筹推进乡村振兴。

来到大堰镇稻香村,元承军在实地调研了该村巩固提升稻鱼综合种养示范基地工作,听取了大堰镇在做好乡村振兴上的工作情况汇报后要求,要发展好集现代农业示范推广、科技培训和生态观光旅游等为一体的综合型现代化农业示范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真正让乡村产业兴起来、人气旺起来、村民富起来,高质量走好乡村振兴特色发展之路。

市委办及市自然资源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扶贫开发和乡村振兴服务中心等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向星宇、冯蔡)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