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志恒到江油调研

发布日期:2021-01-15 14:56文章来源: 管理
字体:【    】 打印


1月14日,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郑志恒到江油调研农业产业发展、水利工程项目、疫情防控等工作。

江油市委书记元承军,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曾建军,副市长薛长灏、杨敏先后参加调研。

川藏黑猪扩繁场位于厚坝镇百胜村,占地500余亩,项目投资2.1亿元,将新建猪舍4.8万平方米,辅助用房5000平方米,配套粪污处理和其他配套工程设施6000平方米,项目预计2021年3月底建成,达产后可养殖川藏黑猪父母代种猪10000头,年可生产优质川藏黑猪仔猪25万头,年可处理粪污10000余立方米,生产有机肥2400余吨。

在仔细了解川藏黑猪项目发展路径、市场占有率以及下一步发展目标等相关情况后,郑志恒要求,要加快推进生猪种业园区建设,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建成达产;要着重研究解决繁、育、推的产业发展问题,潜心开发全产业链模式,着力构建养殖、屠宰、精深加工的生猪完整产业链;要坚持生态保护优先的原则,按照绿色环保养殖的要求,高标准抓好园区统筹要素及种养循环设施配套建设,实现生猪产业可持续发展,着力打响川藏黑猪品牌,将江油打造为“中国黑猪第一县”和知名高端猪肉食品生产基地。

“项目进展情况怎么样?今年已完成多少投资?……”来到永胜镇武引二期永东I标鸡公岭隧洞施工段,郑志恒实地查看了工程项目建设情况,认真听取我市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相关情况汇报。他要求,武引二期罐区工程项目建设既要着眼现在、更要放眼未来,市级相关部门和项目业主要围绕工程建设任务清单,科学筹划、周密安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建设进度,严控质量安全,确保如期完成既定的工程建设目标任务,早日实现沿线罐区群众生产生活用水愿望。

随后,郑志恒一行来到我市宝龙广场,认真听取了宝龙广场负责人关于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实地检查和询问冷链食品来源渠道、经营环境、仓储环境、安全检测等情况。他强调,冷链食品监管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工作之一,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大对冷链食品的监管力度,做到人员、物品、环境全排查、全检测,有效防止新冠病毒通过冷链食品输入,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全力做好冬春疫情防控工作。

调研中,郑志恒还前往双河镇桂花村裕展农业种猪场查看和调研。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叶勇 周志强)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郑志恒到江油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