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召开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和全域旅游示范区誓师大会

发布日期:2020-11-26 14:39文章来源: 江油市
字体:【    】 打印

11月25日,江油市召开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和全域旅游示范区誓师大会,通报我市天府旅游名县和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情况,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周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曾建军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李平,江油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唐顺江,市委副书记刘雨果等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参加会议。

周涛指出,文旅产业是绿色产业、朝阳产业、富民产业,文旅融合发展是大势所趋。省委、绵阳市委高度重视文化和旅游发展,制定出台了系列政策措施,为我市文旅融合发展带来了重要机遇。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对标天府旅游名县和全域旅游示范区考核评选标准,逐条指标筛查、逐个问题解决、逐项短板补齐,确保创建工作万无一失、一举成功。天府旅游名县、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是一项系统工程,工作领域宽、涉及部门多,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沟通协商、协同作战,确保创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周涛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市级领导要坚持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市文化和旅游产业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乡镇各部门要扛起主体责任,充分调动各方力量、汇聚各方资源,切实推动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协调发展。要深入实施文旅消费提振行动、夜间消费创新行动和文旅消费试点示范工程,深入实施文旅优秀龙头企业培育工程,以大企业撬动大市场实现大发展,让文旅企业活起来;要全方位衔接“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加快推动服务设施现代化、服务内容人性化、服务手段信息化,让文旅经济旺起来;要深入推进“文化+”“旅游+”“文旅+”,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丰富产品供给、创新文旅业态,让文旅产业强起来。

周涛要求,要大力宣传我市文化旅游发展取得的积极成效,进一步提高社会知晓率和参与度,在全市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要不断健全完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考核评价体系和激励机制,加强督导考核,激励全市上下坚定信心、咬定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谱写我市文旅发展新篇章,为建设“创新江油、开放江油、幸福江油、大美江油”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曾建军要求,要敏锐把握绵阳市将江油作为文旅经济发展布局“核心枢纽”的重大机遇,深刻领会建设“国际化国家级李白文化圣地和枢纽性文化旅游发展基地”的重大意义。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宣传、文广旅、经合、交通、住建、综合执法等相关部门要拓展思路,精心策划,做深做细文化底蕴涵养、创建氛围营造、宣传声势发动等方面工作,切实推动全市文旅经济复苏提速、项目投资提速、业态融合提速。

会上,市文广旅局、市城市综合执法局、鸿飞公司等市文化和产业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就创建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市级各部门、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各行各业创建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肖川 李静)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