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涛主持召开市委十三届第131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25 16:02文章来源: 管理
字体:【    】 打印

11月24日,中共江油市委十三届第131次常委会会议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相关文件;传达贯彻全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试点工作推进会、全省基层统战工作提升年现场会、全省县级党校分类改革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绵阳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听取市委班子成员及人大常委会、政协、高新区、法院、检察院党组(党工委)书记2020年第三季度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汇报。市委书记周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刘雨果,市委常委唐传凤、何华君、姚华宗、何思文、李海、李如凯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李平,江油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唐顺江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历经6年努力,江油成功获得“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并成为四川省首批县级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迈入一个崭新阶段。全市上下要把全国文明城市的成功创建作为新起点,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把精神文明水平作为城市发展水平的重要衡量标准,大力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水平。要常态化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巩固提升,将精神文明建设与脱贫攻坚、保障改善民生、发展教育卫生养老等群众关心的事情相结合,持续提升我市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推动科技创新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要始终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突出科技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着力建设科技创新平台,不断增强江油经济的创新力和竞争力。要给予科技工作者更多的关心关爱,不断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的积极性,为建设“创新江油”奉献更多更好的科技成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绵阳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绵阳市委有关文化旅游发展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发展信心,始终把发展文化和旅游产业摆在重要位置,按照绵阳“一个核心枢纽、三条精品线路、全域旅游示范区”文旅经济布局,紧盯当下旅游市场,抢抓机遇、精心谋划,充分发挥江油地处绵阳地理中心和“大九寨”东环线关键节点的区位优势,着力构建“一核心四廊道”文旅经济发展新格局,全力打造绵阳文化旅游核心枢纽,为绵阳加快建设西部文化强市、旅游强市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做到既挂帅、也出征。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聚焦党的纪律、作风建设、惩治腐败、权力运行、选人用人、纠正“四风”等重点领域,坚持以点带面、标本兼治,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走向深入。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市委市政府七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廉洁自律,坚持依法用权、干净用权、正确用权,守住做人、处事、为官、用权、交友的底线,真正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为江油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议审定并原则通过《江油市深化县级市改革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的实施方案》等文件。

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市委办、市人大办,市政协秘书长,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肖川 李静)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周涛主持召开市委十三届第131次常委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