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涛调研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6 15:57文章来源: 管理
字体:【    】 打印

日前,市委书记周涛前往青莲镇,就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乡镇和村(社区)是推动乡村振兴的主战场,是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末端环节,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治理具有双重功效。要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把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始终聚焦“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发展质量、增强服务能力、提高治理效能”四大任务精准发力,充分释放改革红利,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改革带来的新变化、真实惠。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华君参加调研。

“工作有什么新变化?”“工作人员值班值守怎么安排的?”……在青莲镇综治中心和便民服务中心,周涛边看边问,详细了解窗口人员配备、业务开展等情况。他强调,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和能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是推进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始终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被撤并镇村要根据群众需要保留必要的办事窗口和工作力量,确保各项公共服务不削弱。要合理优化资源配置,以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依托,不断创新管理机制,完善工作格局,逐步推行“一枚印章管审批(服务)”,切实提升便民服务中心 “一站式”功能,让便民服务工作提速增效。要认真学习推广“枫桥经验”,不断强化网格化管理,完善基础应急管理机制,加强人民调解员、网格员、治安巡逻队等力量建设,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构建党组织领导下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按照绵阳市委推动“资产变资本”“资产变资源”的要求,青莲镇利用原九岭镇政府办公楼改建为李白故里文创产业园,设置创作区域、展示区域及休闲区域三大实用区域,邀请刺绣、石刻、草编等23家非物质文化艺术界代表入驻工作室,打造集现代文化、旅游、休闲、商业功能于一体的复合型空间。周涛对李白故里文创产业园集中展示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做法表示肯定。他指出,李白故里文创产业园地处绵江产业带核心区,要充分结合周边产业布局,进一步优化园区布局,深入挖掘我市文化旅游资源,做好文化传承与保护工作,加大宣传推广力度,不断彰显江油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同时,乡镇及有关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及时帮助入驻企业排忧解难,切实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

周涛强调,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全市上下要保持战略定力、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各项工作,为建设“创新江油、开放江油、幸福江油、大美江油”奠定坚实的基层基础。要坚持把改革创新贯穿“后半篇”文章全过程,加快释放两项改革在顺向调整优化、降低行政成本、促进资源整合等方面的改革红利,推进事合、人合、心合,为推进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和县域经济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奠定坚实基础。要认真思考、谋划一批符合江油实际、解决江油问题、体现江油特色的改革举措,力争形成更多可复制推广的“江油经验”,为绵阳整体推进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探索路径、作出示范。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肖川 李静)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周涛调研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