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劲督导我区森林防灭火、防汛、地灾防治措施落实情况并开展巡河巡田 谷雨督导我区化工企业防汛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5 13:52文章来源: 区宣传文化中心 经开投控集团
字体:【    】 打印

6月2日,区党工委书记兰劲督导我区森林防灭火、防汛、地灾防治措施落实情况并开展巡河巡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谷雨督导我区化工企业防汛安全工作。 

在神舟时代江南房地产深基坑项目现场,兰劲查看了施工安全管理情况,他强调,要切实加强深基坑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做好跟踪监测,健全应急预案和处置措施,确保施工质量和结构安全。

在松垭镇鹤翔社区森林防灭火值守点,兰劲对林区人员出入管理、火源管控、应急准备工作情况进行督导。他强调,要严控火源进林,坚决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切实提升森林火灾预防及扑救能力。

在松垭镇水磨村18组地质灾害隐患点,兰劲详细了解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整治、监测预警、转移响应等情况。他要求,要持续抓好地质灾害隐患整治,常态化开展巡查,加强监测预警预报,健全应急协调联动机制,第一时间叫醒响应,第一时间避险转移。

在涪江左岸河堤建设松桠段项目部,兰劲对防汛安全责任落实、项目建设情况进行督导。他强调,建设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相关部门(单位)要全面落实防汛措施,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做好防汛防洪及抢险救灾准备工作。

在巡河、巡田时兰劲强调,要严格落实河长制、田长制,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河流日常巡查、管护,不断提升河道治理保护水平。坚持和贯彻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建好基层田长和网格员队伍,将田长制工作职责落到实处,确保耕地有人管、有人巡。

谷雨前往美丰化工、利尔化学、木龙河利尔段,实地查看了两家化工企业的防汛应急准备措施和木龙河河堤整治情况,检查了企业防汛物资设备储备、应急队伍建设、应急预案制定和防汛值班值守情况等方面的工作。他强调,化工园区中化工企业的防汛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责任意识,做足万全准备,筑牢辖区防汛安全屏障。

谷雨要求,相关部门(单位)要要高度重视汛期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狠抓责任落实,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确保防汛措施落实到每一个防汛单元;要督促施工单位加强施工力量,科学组织施工,推动木龙河利尔段整治工程尽快完工,确保企业安全生产。企业要充分利用技术手段,动态监控水位变化,确保防汛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要加强应急演练,确保关键时刻队伍拉得出、物资顶得上、硬仗打得赢。

区管委会机关调研员刘海森,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