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四巡察组联动巡察绵阳经开区松垭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6-02 10:34文章来源: 松垭镇
字体:【    】 打印

根据绵阳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及市委第四巡察组的工作要求,2023年5月31日,松垭镇召开绵阳市委第四巡察组联动巡察绵阳经开区松垭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动员会上,第二联动巡察组组长杨涛安排部署本次联动巡察的主要任务和工作内容,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陈莉萍对本次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联动巡察第二指导督导组组长何川就此次巡察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及相关意见。松垭镇党委书记李华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四巡察组联动巡察第二指导督导组、第二联动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松垭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代表、下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退休干部代表、“两代表一委员”、服务对象代表等列席会议。

杨涛提出,市委第四巡察组第二联动巡察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将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等规定的“12+N”种方式,紧扣松垭镇党委的职能职责和主责主业,重点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紧盯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准确把握松垭镇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和纠正在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存在的政治偏差,督促松垭镇党委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何川强调,巡察是巡视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现监督全覆盖的重要举措。市委决定对绵阳经开区党工委开展巡察,对松垭镇党委开展提级巡察,对村(社区)开展延伸巡察,既是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也是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的共同政治任务。希望大家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努力营造自觉接受监督的良好氛围,支持配合好联动巡察组工作,确保这次巡察取得实效。松垭镇党委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形成同题共答的合力。联动巡察组在工作中要结合基层实际创新方式方法,加大宣传知晓力度,深入群众身边走访,提高质量效果。巡察组将严格按照巡察工作相关要求,紧扣本轮巡察确定的相关监督重点,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深入开展政治监督,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党员干部政治担当,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李华平表态,松垭全镇上下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对巡察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坚决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将把这次巡察看成是一次深刻自我反省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次推动深化改革的机会,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主动认领,决不推卸责任、决不敷衍塞责;对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制定工作方案、抓好贯彻落实;对巡察组提出的整改要求,立行立改,并把整改工作置于巡察组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下,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据悉,按照市委第四巡察组指示要求,第二联动巡察组将进驻经开区松垭镇党委开展巡察监督,6月30日前完成现场集中进驻。巡察期间,联动巡察组在松垭镇德政街18号右侧15米(松垭镇政府公交站牌背后)设置了意见箱,市委巡察组还开设了电子邮箱:my4xcz@sina.com,设立了信访专班,电话号码:19113660184;信访接待点设在绵阳市高新区火炬北路21号三汇金座A区一楼大厅。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联动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松垭镇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它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相关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