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打响“一节两会”消防安全保卫战

发布日期:2022-01-18 17:27文章来源: 区消防救援大队
字体:【    】 打印

为营造平安和谐的节日氛围,确保“一节两会”期间辖区消防安全持续稳定,经开区认真汲取近期省内外火灾事故教训,多措并举统筹推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一是提高站位,严查火灾隐患。重点对辖区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餐饮场所及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最大限度地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全力夯实全区火灾防控壁垒,为“一节两会”期间消防安全奠定良好基础。


二是聚焦重点,加强组织领导。约谈辖区重点单位,强调部署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及“一节两会”消防安全保卫工作,进一步提高单位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积极发动网格员开展老旧小区、高层住宅小区电器线路排查治理。


三是宣传造势,提升全民意识。通过设置标语、张贴海报、入户走访等形式,面对面向群众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拍摄消防安全短视频,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视频号等平台发布,切实提高群众火灾防范意识,夯实社会火灾防控基础。


四是立足实战,夯实执勤战备。针对当前火灾特点,严控执勤战备制度的落实,因地制宜完善修订灭火应急预案,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让思想、组织和装备时刻处于临战状态,扎实做好灭火救援各项准备工作。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经开区打响“一节两会”消防安全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