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劲主持召开区党工委2022年第2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19 09:37文章来源: 区宣传文化中心
字体:【    】 打印

1月18日,区党工委书记兰劲主持召开区党工委2022年第2次会议。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我区耕地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传达学习了应急管理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领导对江油市“1.2”较大道路交通事故的指示批示精神,研究了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系列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国家、省、市关于耕地保护的决策部署,加大耕地监督管理力度,强化底线思维。要深入落实党政同责、上下联动的共同责任机制,建立耕地目标责任考评制度,要多渠道、全方位宣传耕地保护的重要意义及有关法律法规,引导社会各层积极参与、支持耕地保护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区安委会对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的安排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区、街镇、社区(村)三级属地安全管理责任以及行业主管部门安全监管责任。 要以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为抓手,持续提升巩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成果,深入开展百日安全生产大会战活动,确保春节及“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还审议审定了《绵阳经开区“守规矩、勇担当、善作为”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送审稿)》等事项。 

区领导谢文伟、戴顺贵、朱均、景刚、陶刚参加会议。区“法检”两院、各基层党(工)委、区级各部门(单位)、区属国企等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兰劲主持召开区党工委2022年第2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