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鼎主持召开经开区在建工程项目及既有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12 17:08文章来源: 区宣传文化中心
字体:【    】 打印

1月12日,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鼎主持召开经开区在建工程项目及既有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景刚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抓好在建工程项目及既有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持续加强在建工程项目和既有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开展网格化、地毯式排查,确保隐患排查全覆盖、无死角、无遗漏。要坚持问题导向,做深做细隐患整改工作,建立动态台账,实行闭环管理,抓实问题整改,确保隐患分门别类逐一整治到位。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压茬推进既有房屋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工作,加大对在建工地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常态化监督检查力度,确保问题早发现、早整改、改到位。要加强协调联动,强化宣传引导,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形成良好工作局面。要加强业务培训,不断提升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能力。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常态化。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在春节前夕,深入开展“排险除患”,对建筑工地、城镇燃气以及既有房屋等重点领域、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治,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位。对发现的重大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要加大曝光力度,严格依法查处,强化警示震慑作用,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前,陈鼎带队先后到玉皇观、文跃社区、馥玺食品和水磨村等地开展了在建工程项目及既有房屋安全检查工作,并提出工作要求。 街镇、区级相关部门(单位)、经开区投控、达坤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