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召开违法建设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1-11 14:27文章来源: 区城管执法大队
字体:【    】 打印

1月10日,经开区召开违法建设整治工作推进会,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朱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违法建设不仅损害了城市规划的严肃性,对项目建设和经济发展直接产生阻碍,更严重影响了群众的生活质量和环境,当前我区正处于城市化转型关键期,如果整治不好违法建设,不仅会迟滞经济发展,更可能破坏社会和谐稳定,整治违法建设,事关城市文明形象,事关经开区发展大局,是造福于民、取信于民的民心工程。

会议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开展为期一年的违法建设整治专项行动,是市政府2022年一项重要工作安排,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思想切实统一到市政府和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整治违法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迅速落实整治任务,立即开展整治行动,确保按阶段完成重点任务。二是要合力推进,确保实效。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属地与职能部门既分工负责,又通力配合,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要把握方式方法,加强宣传教育引导,既要鼓励自拆又要依法行政。要把拆违还路、拆违治脏、拆违改造、拆违增绿、拆违添景等有机结合,做到拆除一处、建好一处、管好一处。三是要强化保障,落实长效。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方案要求,细化措施、明确责任、列出进度,确保责任到片、包案到人。要不断健全完善违法建设整治三级防控网络,切实抓好监管,根治违建源头,建立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拆除的执法体系和工作机制。要严肃督查问责,将违建整治工作纳入目标考核并提高计分权重,定期通报考核,要对失职渎职者加大问责力度。

区领导陶刚,街镇、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经开区召开违法建设整治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