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企业服好务”经开区扎实开展服务企业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2 17:05文章来源: 区政务服务中心
字体:【    】 打印

以密切政企关系、提升服务水平为出发点,以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和加快发展为落脚点,着力解决影响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和瓶颈制约,为企业提供更好的制度供给、政策供给、服务供给。结合“听音问廉”“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经开区于9月1日—9月30日开展“服务企业活动月”活动。

一是精准把脉,纾困解难。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蹲点服务等方式,深入了解企业当前生产运行、产能发挥、要素保障等相关情况,指导和帮助企业谋划发展思路,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在走访过程中,收集企业诉求47件,目前已化解完成23件,其余24件已建立问题解决台账,明确了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

二是惠企上门,落地落实。通过送政策汇编、上门宣讲等形式,大力宣传中央、省、市和我区扶持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协助符合条件的企业做好政策申报工作,抓好政策兑现,打通惠企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让企业熟悉、用好、用足政策,让惠企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截至9月底,通过实地、网络等多种形式发放我区惠企政策千余份,兑现2020年区级奖励政策1553万元,兑现企业数274家次。

三是强化平台,个性服务。通过行业主管部门走访、街镇网格员一对一指导,大力宣传绵阳市“绵企通”政企服务平台,引导企业注册和使用,截至9月30日,引导全区2459家企业注册,注册率达62.8%,居全市第二。同时,加强后台管理与运用,上传资讯30余条,建立企业专员库,专员人数达70余人。

四是三级联动,延伸服务。通过区、街道、社区三级政务(便民)服务中心(室),建立“企业服务中心”,打造线下区、街镇、社区(村)三级企业服务中心,努力构建线上线下深度整合、部门窗口共同发力的全方位、多层次的企业服务体系,切实增强惠企服务的便利性、可及性。

经开区持续助力企业健康、规范发展,疏通企业发展难点、堵点,让企业真真实实获得政策“红利”与实际支持,促进全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我为企业服好务”经开区扎实开展服务企业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