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赴三台县学习考察推动两地区协同融合发展

发布日期:2020-11-23 14:07文章来源: 区宣传文化中心、区综合办
字体:【    】 打印

11月20日,市政协副主席、区党工委书记兰劲率经开区党政代表团赴三台县学习考察,并召开三台县与经开区协同融合发展座谈会。三台县委书记吴明禹,三台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昊天参加。



在学习考察点,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学,认真听取有关方面介绍,对三台县在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旅游综合体开发、城市新区建设等方面进行全面了解。大家表示,三台县在农业全产业链发展、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文旅融合发展等方面都取得显著成果,很多方面的做法举措值得经开区学习借鉴。

在学习参观考察后,双方召开座谈会,各自通报协同发展工作开展推进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特别是落实市委七届九次全会提出的经开区与三台县共建产业园区相关要求进行深入探讨。

吴明禹表示,绵阳经开区和三台县地域相连、交通互联,经济联系紧密,具备协同发展的巨大潜力。希望双方根据签订的区县协同融合发展合作框架协议相关内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快交通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强化经济发展要素的配套共享,积极探索区域合作创新路径,按照区域功能定位,创新合作发展模式,以项目合作建设推动双方协同融合发展,打造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区域发展共同体,让两地百姓共享发展成果,带动两地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兰劲指出,面对新时代、新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希望双方坚定发展信心,加快推进两地协同融合发展。他强调,双方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合作协调机制,并结合各自经济基础、产业特点、资源环境等条件,立足发展需要,长远思考、系统谋划,高起点编制产业园区发展、交通基础设施、综合配套服务设施等规划。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机制,坚持党政主导、市场化运作模式,推动产业园区建设发展。要建立上下贯通的运行机制,协调、汇聚各方力量,高位推动,尽快启动实施一批项目,打开合作局面,形成实物工作量。

三台县领导汤荣生、董正红、代贵虎,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谢文伟,区领导戴顺贵、姜林、朱均、景刚、陶刚及双方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经开区赴三台县学习考察推动两地区协同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