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绵阳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大队成立

发布日期:2020-11-20 13:54文章来源: 区宣传文化中心、区消防大队
字体:【    】 打印

11月19日,四川省绵阳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大队成立暨授牌仪式在经开区消防大队举行,副市长廖雪梅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应急局局长敬东阳主持仪式,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鼎出席仪式,省应急管理厅救援协调与预案管理处副处长谭仕伟,省消防救援总队灭火救援指挥部副部长杨洪波,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李志全出席仪式并讲话,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陶刚等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廖雪梅指出,大队的成立,标志着我市危险化学品事故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取得了实质性突破。她要求,大队要严格教育、严格训练、严格管理、严格要求,用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要时刻保持枕戈待旦、快速反应的备战状态,练就科学高效、专业精准的过硬本领,强化危化品安全风险防范和事故应急救援的技术支撑,提高应对处置的专业化能力,做到召之即来,战之必胜;还要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坚持常态减灾和非常态救灾相统一,努力实现从注重灾后救助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助力全市不断形成齐抓共管、协同高效、专业施救、科学处置的应急救援新格局。

据了解,四川省绵阳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大队的建设紧密结合我市危化品从业单位(含重大危险源)及我市原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队力量分布等情况,具体依托经开区专职消防队及原绵阳市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队进行组建,除承担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担负绵阳市危险化学品事故专职应急抢险救援任务外,还担负着跨区域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抢险救援机动增援任务。

有关县(市、区)、园区应急管理部门负责人、四川省绵阳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大队代表、部分危化品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仪式。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四川省绵阳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大队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