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一线工作法”确保汛期安全

——高新区组织召开城市内涝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2-08-04 09:06文章来源: 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城西分局
字体:【    】 打印

8月3日,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吉东组织召开城市内涝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

会上,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何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李强分别传达学习了《2022年8月全市自然灾害风险形势分析报告》《“7.27短时强降雨”应急处置工作复盘反思专题会》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区目前地质灾害防治和城市内涝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并安排部署了下步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清严峻形势,坚决落实防灾减灾各项工作部署。各级领导要亲临一线,靠前指挥,认真贯彻落实“一线工作法”确保汛期安全,抓实抓细排查、演练、预警、避险、响应、检查、治理等措施,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二是紧盯关键环节,坚决把防汛减灾工作落到实处。要认真落实“三查”制度,把隐患治理处置在萌芽状态;要强化风险预警,落实好“区镇村组点”五级责任体系和工作专班实质化运行;要强化预案演练,力求工作流程清晰明了;要强化抢险救援应急准备,健全物资快速调拨机制,适当前置和匹配救灾物资设备。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压紧防灾减灾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压紧压实防汛减灾的属地主体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地质灾害一线防灾人员直接责任,确保工作不断档、责任不缺位、措施不悬空。

区生态环境和应急管理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永兴镇、普明街道、交警四大队、绵阳高新市政公司及区地灾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参会。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贯彻落实“一线工作法”确保汛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