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精神文明建设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01 20:17文章来源: 绵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字体:【    】 打印

8月1日,高新区精神文明建设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等相关会议精神,通报高新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创建工作进行再安排、再推动。区党工委书记、区文明委第一主任谭岗出席并讲话。

区党工委副书记、区文明委常务副主任谷雨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党工委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锚定目标、深化认识,压实责任、合力攻坚,为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更多的“高新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真抓实干,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绵阳国家文明城市金字招牌来之不易,抓好精神文明建设,把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既是绝不容有失的政治任务,也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应有之义,更是对各级领导干部综合能力、执行力度等方面的一次全面检验。

会议要求,要狠抓落实,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全力攻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要全面对标对表,严格按照时间要求、工作要求,点面结合梳理问题短板,加快推动整改落实和巩固提升。要突出重点,紧紧围绕提升民生福祉,持续在人民群众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以及软硬件设施完善、城市管理、网上材料申报等方面下功夫,不断增强创建实效。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市、区精神文明建设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各项部署落地落实。此项工作涉及领域宽、覆盖范围广、参与部门多,要坚持党政同责、行业和属地同责,确保各项工作责任到位、有序推进。要坚持层级管理、分级负责,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责任体系,加快形成创建合力。要严格考核、严肃问责,加大对工作落实情况的跟踪督查,对发现的问题抓住不放、限时整改,对工作不力、推诿扯皮、不下深水的及时通报和约谈,对影响工作大局、影响年度测评结果的部门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通报了高新区在绵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22年第三次模拟测评问题、区文明办第二次督查通报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和7月31日全覆盖检查结果,普明街道党工委、永兴镇党委、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相关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区领导陈平、吉东、符峻烽、吴宗霖、陈德平出席;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区级各相关部门、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普明街道、永兴镇党政相关负责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辖区部分重点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高新区精神文明建设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