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峻烽带队督导检查“两客一危”运输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20 14:15文章来源: 绵阳高新区生态环境和综合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1月19日,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符峻烽带队深入坤马运业、富通锦航运业等“两客一危”运输企业,针对班线客车、旅游包车、危险货物运输车辆的安全运营情况开展督导检查。

督导中,符峻烽认真听取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公司安全生产组织机构建立、操作规程及应急预案的制定、职工安全培训教育、车辆例检人员责任落实等情况。期间,还查阅了企业安全生产相关资料,现场查看了车辆卫星定位动态监控平台。

符峻烽指出,一要切实强化安全意识。企业要强化责任意识,抓好安全自我管理,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企业生产经营重要位置。行业主管部门要强化监管意识,压实部门监管责任,依法履职尽责,强化对“两客一危”、农村交通客运等领域的督查检查,把好源头关。二要确保安全措施落实到位。要做好车辆日常检查,严格执行各项安全制度,重点加强对驾驶员的应急处置和技能培训,提高其交通安全意识,确保安全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要深化道路交通综合整治。企业要持之以恒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各职能部门要继续加大日常检查力度,督促和保证企业安全主体责任的具体落实,通过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督促企业做好隐患整改,进一步加大对非法生产经营行为的打击,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