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以更大作为 更实作风 加快建设千亿级产业园区
——高新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19 18:32文章来源: 高新区
字体:【    】 打印

1月19日,高新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我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董泓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谷雨出席会议。

会上,谷雨宣读了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评价意见,意见对我区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党史学习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指明了方向路径。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前,习近平总书记专门作出重要指示,为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从六个方面,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新部署新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在奋力推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指出,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区党工委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区455个党组织、7900余名党员凝心聚力开展学习教育,切实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丰硕成果、取得圆满成效。

会议强调,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更大作为、更实作风加快建设千亿级产业园区。要坚定不移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宣传教育,做好不同群体的宣传普及和阐释解读转化工作,加强理论研究,扎实开展各类集中研讨活动;要坚定不移强化政治建设,严明政治规矩,扎实抓好党章学习教育、党规党纪教育和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教育,涵养积极健康的政治文化,开展经常性政治体检,及时纠正偏离“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错误言行;要坚定不移强化宗旨意识,认真落实领导干部联系指导基层、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等制度,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建立健全领导干部领办民生实事项目长效机制,坚持和发扬节前走访慰问生活困难群众的优良传统;要坚定不移强化奋斗精神,树牢“赶考”意识,勇于担当作为,增强斗争本领;要坚定不移强化自我革命,坚持强化正风肃纪,高压惩贪治腐,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抓好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各项工作,进一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千亿级产业园区,努力争当新时代国家高新区建设发展新标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区党工委在区班子成员,区级各部门、国有企业、普明街道、永兴镇主要负责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区内各学校、医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