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勇带队督导检查永兴镇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和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19 15:37文章来源: 区经济发展局
字体:【    】 打印

1月19日,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梁勇带队一行到永兴镇督导检查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和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先后前往张家营村、飞云社区、绵西村森林防灭火卡点等地,实地察看森林防灭火设备、卡点运行情况,详细听取了永兴镇相关人员工作汇报。

森林防灭火方面,梁勇指出,森林防灭火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层层压实责任,落实落细防火措施,严防森林火灾事故的发生。要坚持“人人防”和“防人人”的原则,要在林间设立防火安全警示牌,在重点路口设置卡口并加强值守,严防火种进林;特别是春节期间,随着务工返乡群众和林区外来作业人员的增加,片区责任人一定要宣传、监督到位;要定期开展巡查,对全辖区的重点林区、重要地段、田间地头等进行深入巡查,全面仔细的排查辖区内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方面,梁勇强调,要坚持区包乡镇、乡镇包村、村包组、组包户的四级包干制度,多措并举提升农村地区网格化管理,建立“两台账一张卡”,做好风险人员的排查、信息登记、居家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要严格落实返乡报备制度,对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分级分类严格落实管控措施,推动宣传引导到位、封闭管控到位、居家隔离到位、服务保障到位。要紧盯农村茶馆、麻将馆、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完善防控举措,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切实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要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进一步提高重点人群接种率。要强化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为疫情防控工作赢得主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区政法工委、经济发展二局、永兴镇相关人员参加督导检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