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东组织召开高新区住建交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暨研究2022年城建攻坚计划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2-01-12 15:59文章来源: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体:【    】 打印

1月11日,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吉东主持召开高新区住建交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暨研究2022年城建攻坚计划专题会。

会上,区住建局通报了全国在建筑施工、燃气、交通等领域发生的较特大安全事故,并对住建及交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吉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及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之弦,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深刻吸取江油“1.2”、重庆武隆区疑似燃气泄露燃爆、贵州毕节在建工地垮塌等较特大事故教训,强化警示教育,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社会特别是企业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程度,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加大对建筑工地、“两危一客”、运输企业、重点路段、燃气等方面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建立专项管理台账,实行清单管理,确保问题整改销号;要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对责任不落实、管理不严格、隐患不整改、措施不到位、组织不得力等行为严格查处。

会议还研究了高新区2022年城建(交通)攻坚行动重点工程项目计划。

区住建局、社发局、河北—平武工业园管委会、新兴投控、高新发展永兴镇、普明街道办事处、交警四大队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