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峻烽带队开展国庆节前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1-09-30 16:24文章来源: 区经济发展局
字体:【    】 打印

按照《高新区2021年国庆期间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方案》要求,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确保全区工贸企业国庆期间的生产安全、社会稳定,9月30日下午,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符峻烽带队对部分工贸企业和林区防火点的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林区防火等情况进行检查,向企业发放了相关资料,对新安全生产法进行了宣讲。

在飞云社区龙潭坡防火点,符峻烽副主任听取了该点位负责人关于前期的林区防灭火、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等工作汇报,检查了林区防灭火宣传标语标牌设置、防火人员巡查等情况,他要求各防火单位要高度重视常态化林区防火工作,持续做好林区输配电线路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进一步加大防火宣传和重要时段的巡查排查力度,确保一旦发现异常,要做到立行立治,对无法处置的问题要及时报告。

在坤鑫加油站和德麦盛超市,在听取企业负责人相关情况介绍后,符峻烽副主任还详细了解国庆节值班值守、疫情防控等相关情况。他强调,国庆假期是商贸和服务业的旺季,各级检查督查多,人员流动大,企业要大力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他要求企业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对各自生产、经营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节日安全。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单位和外来人员的疫情防护和体温检测登记。

在新洋电子,符峻烽副主任一行重点察看了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实情况。符峻烽副主任强调,新安全生产法的实施,对企业安全生产和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要求,各单位一是要把新安法的宣传教育、贯彻落实当作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和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加大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狠抓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三是要进一步强化镇处和区级相关部门的安全生产监管职责。四是要加强节日期间应急值守,一旦发生异常情况,及时处理和报告。

区政法工委、区经发局、区消防大队、永兴镇、普明街道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符峻烽带队开展国庆节前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