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督导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1 09:38文章来源: 高新区
字体:【    】 打印

9月10日,区党工委副书记谷雨前往永兴镇金祥寺社区、普明街道801农贸市场督导文明建设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增强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上下齐心,全面打赢高新区文明城市建设攻坚战。

督导中,谷雨对永兴镇金祥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家长学校等进行实地检查,要求社区严格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要求,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对标对表,做好相关工作。在普明街道801农贸市场,谷雨重点督查了市场及周边环境卫生、车辆停放、常态化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谷雨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握当前工作重点,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标准要求,逐项推进;在前期的工作基础上,查漏补缺,整改销号;对“硬件”“软件”优化完善,不断强化网上申报、实地考察、问卷调查等重点工作。要严格执行“门前五包”、街长制、全科网格、区级统筹“四级联动”工作机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原则,抓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安排和问题整改,全面提升全区文明城市建设水平。

谷雨强调,要强化宣传氛围营造,加大主次干道、广场市场、街道社区、建筑围挡等区域的公益广告宣传力度。要严格工作纪律,运用目标考核和问责约谈机制,确保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常态化推进。要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推动绵阳市由“文明高地”向“文明高峰”加快迈进的工作目标。

区党群工作部,目标督查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生态环境和综合监管局,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交警四大队主要负责人;永兴镇、普明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参加。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谷雨督导文明城市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