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高新区召开安应委2021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年、清单制管理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10 11:56文章来源: 政法综合信访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IMG_0971

9月9日,绵阳高新区安应委召开2021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清单制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区政法工委副书记李晓凤主持会议,区党工委委员李海出席并讲话。

会上,一是区政法工委副书记李晓凤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国务院安委会、省安委会、市委市政府、市安委会、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分析研判2021年1至8月我区安全生产形势和问题,全面部署安全生产专题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清单制管理”及“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二是区经济发展局、永兴镇人民政府、消防救援大队分别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年”1-8月份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发言。

区党工委委员李海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集中攻坚年”和清单制管理工作,压紧压实各方安全生产责任,提升企业本质安全,坚决遏制事故多发事态,稳定安全生产基本盘。二是要对标对表整治任务清单和工作要求,逐项梳理完善集中攻坚工作措施,针对性抓好清单制提档升级具体任务,确保集中攻坚和清单制工作取得实效。三是强化统筹协调,切实抓好当前汛期安全(据市气象部门通报,9月绵阳还有四次降水过程,防汛减灾工作仍需持续抓牢)、中秋国庆期间安全防范等重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节日期间辖区安全稳定。

区安应委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永兴镇、普明街道办事处、绵阳综合保税区、河北平武工业园分管负责人及安办主任,区内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