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风华 再看今朝
——绵阳高新区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大会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29 19:39文章来源: 高新区
字体:【    】 打印

筚路蓝缕开创伟业,初心不忘扬帆起航。6月29日,在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际,绵阳高新区举行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大会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活动。区党工委书记谭岗出席活动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董泓主持表彰大会。区党工委副书记谷雨参加活动。

已离任高新区的领导同志和在高新区退休的领导同志应邀出席活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通报高新区获得省委、市委“两优一先”表彰情况,宣读《区党工委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区党工委领导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奖,激励全区党员干部振奋精神、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不断推动我区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再创新辉煌、谱写新篇章。

谭岗代表区党工委、管委会向一百年来为了民族独立、人民幸福、国家富强毕生奋斗和无私奉献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向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前仆后继、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全区各条战线的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谭岗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党就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伟大胜利,创造性地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带领中国人民走上了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康庄大道。

谭岗指出,时间是最客观的见证者。自1992年绵阳高新区成立以来,在历届市委、市政府和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绵阳高新人砥砺奋进、艰苦创业,在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中走出了综合实力不断增强、产业基础不断夯实、城市建设不断提升、社会民生不断进步的科学发展、加快发展之路,在绵阳科技城建设发展的历史上镌刻了浓墨重彩的高新印记。特别是过去的一年,区党工委、管委会团结带领全区人民,在乘势而上中不断奋进突破,在开放合作中不断增强后劲,在改革创新中不断汇聚动能,在守望初心使命中不断改善民生,在从严治党中不断锤炼党性。绵阳高新区历史性的发展变化和取得的巨大成就,就是一部国家加快经济体制和科技体制改革的历史缩影,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生动例证。

谭岗强调,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鲜明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当前,高新区正加快驶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面临“二次创业”的重大历史机遇。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的建设、夯实执政基础,不断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自觉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各级党员干部要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自觉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带头坚持廉洁从政,为党尽职、为民尽责,善谋善干、善作善成,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检验、人民检验和历史检验的业绩。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过硬的本领、更加昂扬的斗志,勇挑发展重担、勇争一流业绩,为加快建设西部一流高科技产业园区、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还进行了集体宣誓,合唱《国际歌》。

随后,全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全区各条战线的党员干部群众以诚挚情感唱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风华正茂的时代旋律,舞出了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奋斗幸福生活的时代精神。活动在全场共同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圆满落幕。

区党工委委员,区级各部门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普明街道、永兴镇领导班子成员,区属国有平台公司党委成员,区属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区内部分两新组织负责人,区退休老干部代表,新老党员代表,受到省委、市委、区党工委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书记,部分市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