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切联系服务群众 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谭岗调研城乡基层治理“三个全覆盖”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26 20:50文章来源: 高新区
字体:【    】 打印

2月26日,区党工委书记谭岗先后前往普明街道办事处、永兴镇龙家碾社区,调研城乡基层治理“三个全覆盖”工作。区党工委副书记谷雨参加调研。

普明街道网格治理是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特色亮点。辖区现有网格33个,依托网格员巡查和相关社区、部门现场快速处置,对网格管理中突发事件及时组织力量予以解决。在网格治理中心,谭岗主要查看了“智慧普明”网络平台的功能布局、办件流程、图像监控以及全科网格员处理突发事件的相关信息记录。他指出,普明的网格治理平台建设是智能信息化全覆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下一步工作中要从方便群众办事的角度出发,继续优化操作系统,做好内容分类,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举措,探索走出一条有高新特色的服务群众道路。随后,谭岗一行还查看了普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了解了便民服务大厅、党风廉政长廊、公益教育走廊、综合文化站、退役军人服务站、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多功能活动室等功能分区。

龙家碾社区是永兴镇智慧社区建设的试点单位,该社区依托智慧社区平台,汇总、分析村(居)民信息,为群众办事、社区治理和疫情防控提供便捷条件。谭岗着重查看了智慧社区管理系统涉及的咨询、申报、审批等功能,并指出,智慧社区平台是服务群众全覆盖的重要板块,在疫情防控、治安管理、数据采集、服务群众等方面可以发挥重要作用,在后续实践中要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将平台建设作为密切党群关系的重要纽带。

谭岗在调研时强调,加快推进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在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好地传播党和政府的声音,建强意识形态阵地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全区要不断提高以信息化网络技术为支撑,“爱高新”城市服务平台建设为载体,党员干部密切联系服务群众为路径的社会治理水平,加快推动基层社区治理“党组织、智能信息化、服务群众”三个全覆盖,以现代化手段高效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加强统一调度管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为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党群工作部、社会发展局、政务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区政法工委分管负责人参加调研。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