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召开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17 16:44文章来源: 区社会发展局
字体:【    】 打印

11月17日上午,区党工委副书记谷雨主持召开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会议,专题研究高新区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实施意见和配套工作方案。区党工委委员吉东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相关部门关于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讨论了已经初步拟定的全区“1+23”配套方案。

会议指出,高新区要借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的东风,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多年想解决而未解决的一些问题;要根据市上“1+28”方案,结合“改革开放突破年”相关目标任务和高新区实际,制定1个管总的实施意见,梳理出需配合完成的任务和需制定专项工作方案的重点任务,也可增加1至2个自选工作方案,形成“1+X+Y”,即1个实施意见,明确“X”项配合任务和“Y”项重点任务,并有针对性地制定“Y”个工作方案。

会议要求,区级各部门在制定方案的过程中,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的基本原则;要以“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发展质量、增强服务能力、提高治理效能”为目标,争取走在全市前列;要深入开展调研座谈,结合“十四五”规划,认真听取镇(街道)意见建议,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能够落实。

区级相关部门、永兴镇和普明街道主要负责人,区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高新区召开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