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辉督导全区防汛减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28 10:40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
字体:【    】 打印

7月27日,区委书记邓辉带队督导全区防汛减灾工作。他强调,当前涪城已经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近期我区已出现强降雨天气,防汛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保持高度警惕,密切关注雨情水情,立足于早、着眼于防,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邓辉在安昌河河堤老茶树段督导防汛减灾工作。

来到公园口地下商场、安昌河河堤老茶树段,邓辉详细了解城市地下空间、沿河低洼地段防汛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强化短临预警,提高预警的及时性、有效性,加强巡查值守、有效防御风险,把危险区域人员提前转移到安全地带。

在区防汛指挥部,邓辉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仔细询问指挥部应急指挥体系建设和防汛减灾工作专班运行情况。他强调,要整合防汛、地灾、应急等力量,强化行业部门之间交流对接,推动信息共享,及时传递雨情水情信息,适时开展会商研判,加快构建功能集成、反应灵敏、扁平高效的联合指挥体系。

在粮机厂家属区,邓辉实地督导老旧小区汛期安全隐患排查、危险区域群众搬离等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人防+物防+技防”,大力推广应用技防手段,不断提升技防水平、应急抢险能力,切实为防汛减灾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督导中,邓辉强调,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迅速进入临战状态,立足于早、着眼于防,把强降雨防御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全力以赴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监测上务必精准迅速。加强与上游地区、毗邻地区沟通对接,密切跟踪雨情水情,充分运用现代科技和传统手段,提高预警的及时性、有效性,按照“上游下雨、中游吹哨、下游开跑”的要求,以最快的速度将预警信息传递到每个单位、每一户、每个人,指引大家及早防范应对。措施上务必果断坚决。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加强隧道、涵洞、地下空间、水库、堤坝堤围、地质灾害点等重点部位巡查值守,按照应急响应级别,做好应急预案启动和应急处突准备,坚决落实“三个避让、三个紧急撤离”的刚性要求,确保应转早转,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责任上务必落地落实。全面落实“县级领导包乡镇、乡镇领导包村组、村组领导包户到人”机制,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把压力传导到最基层、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确保风险排查到位、隐患管控到位、物资储备到位、预案修编到位。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障信息畅通,确保险情、灾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报告。

区领导胡峪涛参加督导。

曹博轩/编 杜青/核 曹坤/审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邓辉督导全区防汛减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