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辉督导文明城市创建集中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27 19:54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
字体:【    】 打印

7月27日,区委书记、区文明委第一主任邓辉前往富临东方广场、滨江农贸市场、人民医院等地,实地督导文明城市创建集中攻坚工作。他强调,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一鼓作气、一以贯之,一如既往、一抓到底,以绣花功夫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提档升级。区委副书记、区文明委常务副主任胡友谊参加督导。

邓辉在富临东方广场督导文明城市创建集中攻坚工作。

在富临东方广场,邓辉与小区物业及有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对小区创建工作、商户文明经商等提出要求。他指出,小区是文明创建的基础单元。要深化落实“街长制”“楼栋长制”,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楼栋长作用,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全面提升环境卫生水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车辆乱停乱放、店外占道经营等问题,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实到“最后一米”。

“责任体系是否落实到位?”“文明城市测评标准掌握没有?”在滨江农贸市场,邓辉实地查看周边环境卫生情况,与市场经营户、管理人员“拉家常”,了解市场日常经营、管理服务等情况。他指出,农贸市场是反映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也是文明创建工作中的重难点。要加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宣传力度,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制度,切实加强环境卫生整治,为市民营造干净卫生、清洁明亮、管理有序的购物环境。

来到市人民医院,邓辉现场查看无障碍设施设置、志愿服务开展等情况。他指出,医院是体现城市文明形象的一张重要名片。要健全完善各类设施,加强医院职工培训,全面做好文明教育宣传、诊疗秩序优化、卫生知识普及等工作,提升文明服务、礼貌服务、健康服务水平,为广大患者带来更多便捷、高效的就医体验。

督导中,邓辉强调,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核心竞争力的综合性荣誉称号,也是一个城市最具影响力的“地方名片”和“金字招牌”。涪城作为绵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战场、主阵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提高认识。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纵深推进文明城市创建集中攻坚。要整改问题。严格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全面排查和整改本辖区、本行业系统存在的问题,对标对表、举一反三,坚决确保各类问题按要求整改到位;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做到创在平时、建在日常、落在细处。要广泛动员。大力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的意义、标准、要求,全面报道先进典型、经验做法,推动创建要求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努力形成人人参与、人人负责、人人奉献、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要压实责任。健全完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责任体系,压实区级部门、镇街、管理者、经营者责任,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在一线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合力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硬仗。

罗明金/编 杜青/核 曹坤/审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邓辉督导文明城市创建集中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