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虚怀主持召开区政府七届第24次常务会暨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69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23 09:41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
字体:【    】 打印

 7月2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张虚怀主持召开区政府七届第24次常务会暨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69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省(部)市领导关于防汛抗旱和地灾防治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及相关会议精神,专题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通报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在传达学习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时强调——

全区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做好第三批专项债项目策划、包装、申报等工作以及以工代赈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争取工作;严格落实退税减税降费、缓缴社保费、稳岗、普惠金融等政策,确保养老、医疗、教育、基本住房、社会救助等民生资金规范安全使用;强化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解读、落实,探索高校毕业生就业过渡性安置,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服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王晓晖,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部长黄明,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曹立军,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等领导对做好防汛抗旱地灾防治工作作出的批示精神,以及全省防汛救灾工作调度会议、八届市委第45次常委会会议、全市防汛抗旱和地灾防范应对工作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全区防汛抗旱、地灾防范应对工作。会议强调——

要增强政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对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重要指示要求,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避免经验主义,以坐不住的责任感和慢不得的紧迫感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坚决打赢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硬仗要突出问题导向。持续开展隐患排查,加大内涝点、城镇危房以及地灾点排查力度,确保全覆盖、不漏一处;聚焦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中小河流、水库等重点部位和区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全覆盖排查,做到不留死角。扎实做好应急准备,完善本级防汛预案,迅速开展避险转移演练等活动,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和抢险救援力量统筹,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和更新补充,提高极端情况下应急保障能力。切实强化监测预警,畅通与周边市县毗邻地区和上下游的跨区域信息共享联动机制,坚持重要天气过程“一日一会商、一日一调度”,综合运用现代手段和传统方法,广泛发布预测、预报、预警信息。要压紧压实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和“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落实防灾减灾责任制;按照《涪城区防汛减灾重点点位责任清单》要求,做到隐患到点、责任到人;严格落实汛期防灾减灾纪律要求,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应急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防汛抗旱地灾防治专项督查,用铁的纪律、铁的规矩确保全区安全度汛。

会议专题学习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听取了全区第二轮60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攻坚行动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

要思想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保持防疫指挥体系激活状态,强化调度指挥,确保高效运行。要落实防控举措。严格执行“入川即检”“入绵查验”,加强对人员聚集场所的日常清扫、定期消毒以及换气通风,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验码测温、戴口罩、少聚集等要求。要加强风险管控。突出抓好红黄码人员排查管理以及重点场所管控,加快补齐疫情防控能力缺口,加强物资储备,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攻坚疫苗接种。紧盯60岁及以上重点人群,倒排时间、挂图作战,把目标任务细化到具体人员,加大督查督促力度,确保目标人群接种进度快速有序推进。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秦亚辉、黄维、文峰、陈洪芳、胡峪涛、刘琳、王宇参加会议。区领导李永钢列席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