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虚怀主持召开涪城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稳经济政策工作会暨6月经济运行调度、项目推进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11 09:23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
字体:【    】 打印

6月1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虚怀主持召开涪城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稳经济政策工作会暨6月经济运行调度、项目推进工作会议。

会议通报了1-5月全区固定资产投资、省市区重点项目推进、债券项目资金支付等情况。会议听取了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稳经济政策措施情况,并逐一听取副区长联系和分管领域重点项目推进情况,以及任务指标完成情况,研究解决问题困难,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张虚怀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锚定目标、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推动国家33条和四川省30条稳经济政策措施落实见效,全力冲刺上半年“双过半”目标,大力推动涪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虚怀强调,要抓好政策落地。各相关部门要深入研究行业领域内的业务工作,加快前期出台的留抵退税、专项债券、促进消费恢复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系列政策兑现,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实打实的帮助。要加快项目推进。扎实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创新完善工作机制,主动靠前协调解决问题,细化分解任务、逐条逐项推进,抓紧做好施工图审查、报审报批、项目场平、基础设施配套等要素保障工作,确保项目建设提速推进。要强化统筹调度。相关区级领导要发挥好牵头作用,定期调度经济指标,强化分析研判,及时采取措施,确保经济指标平稳运行;要统筹好项目推进,加强部门之间协调联动,实现部门之间无缝对接,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项目推进工作实现闭环管理。要优化企业服务。持续深化“三度服务”,坚持好联系服务企业四大常态机制,严格落实各级各项惠企利企政策,协调化解企业困难问题,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帮助企业纾难解困。要守牢安全底线。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不打折扣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持不懈抓好燃气安全、防汛减灾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整治重大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安全稳定发展大局。

区领导秦亚辉、黄维、陈洪芳、胡峪涛、刘琳、王宇参加会议。

张翼鸿/编 杜青/审核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