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辉调研零售药店便民核酸采样点运行情况

发布日期:2022-05-17 22:22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
字体:【    】 打印

为满足市民核酸检测需求,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的可及性、便捷性,我区在主城区探索建设零售药店便民核酸采样点,着力构建“10分钟核酸检测采样圈”。

5月17日,区委书记邓辉带队调研零售药店便民核酸采样点运行情况。他强调,要明确准入条件,严格操作流程,建强专业队伍,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物资保障,进一步增强核酸检测能力,全力满足群众愿检尽检、应检尽检需求,持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伟参加调研。

邓辉在众益堂药业鸿君堂店调研零售药店便民核酸采样点运行情况。

邓辉一行先后前往众益堂药业鸿君堂店、康先药业昊鑫加盟店、正和祥药业虹景小区店、安康药业西蜀名居店等地,实地查看零售药店便民核酸采样点设置、运行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对采样工作的意见建议,现场研究解决瓶颈问题,推动采样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开展。

邓辉在正和祥药业虹景小区店调研零售药店便民核酸采样点运行情况。

邓辉强调,设置便民核酸采样点,是贯彻党中央“动态清零”总方针的务实举措,是落实疫情防控“四早”要求的具体行动。药店相对医疗机构,覆盖面更广,其防疫工作和服务更能快速地触达老百姓。要积极探索开展零售药店核酸采样,进一步提升核酸采样能力,构建“主城区10分钟核酸采样服务圈”,满足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市民核酸检测需要。标准要科学。坚持“就近、便民、常态、科学”的原则,加快制定零售药店便民核酸采样点设置指引,明确准入条件、设置标准、技术规范、人员配备等,方便群众就近采样。管理要规范。按规定配备核酸采样工作人员和信息采集人员,加强业务培训,统筹做好个人防护、样本采集和运输、医疗废物处置以及异常情况处置等工作,确保采样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开展。机制要创新。建立一个检测点、一名科级干部、一个责任部门、一名工作专员的“四个一”机制,强化技术指导,及时解决问题;健全激励机制,加强正面宣传,充分激发企业社会责任感,引导更多企业参与便民核酸采样。

曹博轩/编 杜青/核 曹坤/审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邓辉调研零售药店便民核酸采样点运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