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绵阳市涪城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发布日期:2022-01-18 09:49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
字体:【    】 打印

1月17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绵阳市涪城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市委党校开幕。来自全区各个领域、各个界别、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共聚一堂,肩负全区人民的期盼和重托,共谋高质量发展大计,为涪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睿智之言、谋创新之举、献务实之策。

政协绵阳市涪城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区政协主席杜正茂作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大会执行主席是杜正茂、秦纯、肖兴亮、于晓燕、刘正西、蒋纯泉。

区委书记邓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顾建,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以及其他区级领导和区政协历届老领导出席开幕大会。

政协绵阳市涪城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应到委员278名,实到委员249名,符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规定。

下午2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会上,与会政协委员协商通过了区政协七届二次全会议程(草案),协商通过了区政协七届二次全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听取了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区政协提案工作报告。

受政协绵阳市涪城区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区政协主席杜正茂作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开幕大会由区政协副主席秦纯主持。

与会区政协委员认真听取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1年以来,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绵阳市涪城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市政协的有力指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对标当好“五个排头兵”新要求,全力助推涪城深入实施“三千工程”、加快建设“四个强区”,为全面建设西部现代化强区作出了积极贡献,政协各项工作也实现了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

报告指出,2021年以来,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高标准政治站位把牢正确方向;始终坚持主责主业,以高质量协商建言贡献政协智慧;始终坚持服务民生,以高境界为民情怀厚植群众获得感;始终坚持初心使命,以高水平凝聚共识画好最大同心圆;始终坚持委员主体,以高品质服务管理强化使命担当。

报告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涪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迎接建区30周年的关键之年。区政协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区重要会议精神,体现在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彰显政治属性、忠实履行政治使命,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新的一年,区政协要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努力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对标当好“五个排头兵”,助力深入实施“三千工程”,加快建设“四个强区”,为全面建设西部现代化强区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报告强调,2022年,区政协将以重大会议精神为引领,信念如铁,在维护核心中达到新高度;以对标当好“五个排头兵”为使命,奋力担当,在服务中心中展现新作为;以践行协商民主新要求为遵循,真心协作,在高效履职中实现新发展;以提升政协履职能力为主线,改革创新,在自身建设中展现新形象。

区政协副主席于晓燕向大会报告区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受政协绵阳市涪城区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区政协副主席于晓燕作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区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以来,区政协常委会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认真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提案工作,积极发挥提案工作在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中的重要作用。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委会针对换届开局之年的工作特点,抓制度机制建设,抓培训服务,抓提案质量,共提交提案69件。经审查,立案58件,立案率84.06%,办复69件、办复率达100%。

与会区政协委员认真听取报告。

列席大会的有:区委工作部门、区纪委监委机关、区政府工作部门主要(常务)负责人,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无区政协委员单位相关负责人,七届区政协各委室副主任。

李怡霄/编 杜青/核 曹坤/审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政协绵阳市涪城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