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城区召开“湖光山色”农业主题公园“十里荷塘”建设推进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09 17:37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
字体:【    】 打印

1月9日,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卢勇召集区政府办、区委目标绩效办、区财政局、区交通运输局、区经合局、区自然资源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文联、吴家镇、吉景公司、设计公司等单位召开会议,对“湖光山色”农业主题公园“十里荷塘”建设推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政府副区长刘琳参加会议。

卢勇强调,一要坚持五个原则的工作方向,高水平高质量推进工作。“十里荷塘”项目是湖光山色稻渔湿地农业主题公园的开篇之作,对主题公园的整体建设具有引领示范作用。各有关单位必须坚持“遵循区第七次党代会和区委七届二次全会以及乡村规划精神、遵守国土林业法律法规和党纪党规、尊重农民群众的意愿意志、尊敬生态自然资源、尊崇产业和文化至上”五个原则,将之贯穿于“十里荷塘”项目建设的始终,事事讲速度、讲质量,人人讲作为、讲贡献。二要坚持以33项任务责任清单为抓手,树立强烈的主角主责意识,强力强劲推进工作。33项任务,项项都有主角,项项都是主责,必须各就各位、各司其职的抓,必须过程目标化、管理工程化的抓,必须分解到人、分解到时的抓。各有关单位要对照任务责任清单组建工作专班,制定具体工作方案,进一步落实工作人员、细化工作职责、明确具体任务;要正排工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时刻把握工作进度,争分夺秒开展工作。三要坚持三个方面的工作阵形、阵容、阵势,全面全线推进工作。党政主导、农民主力、市场主体,是农业主题公园应有的主题之义,要做到主导、主力、主体三个方面到位,必须系统思考,全面全线推进,出现一个方面的瘸腿、短板就是失败。当前,党政主导的阵形、阵容、阵势已经形成,人财物已经全面到位,但农民主力、市场主体两个方面有的工作还没有真正开始,甚至还无章无法。各有关单位要对各自的工作边干边梳理、边推进边整改,特别是吴家镇党委政府和区经合局,必须在农民主力的培育、市场主体的引进上下硬功夫、苦功夫,取得突破性进展。

会上,区政府办何江对十里荷塘建设任务责任清单进行了说明,吴家镇熊燚就工作推进作了表态发言,副区长刘琳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仪瑞奇/编 刘盈汐/核审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