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虚怀主持召开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03 09:46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
字体:【    】 打印

12月31日,省、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虚怀主持召开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张虚怀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决策部署,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在思想上警钟长鸣,切实做到安排部署到位、巡查检查到位、应急响应到位、人员责任到位,坚决守住森林防灭火红线和人民群众生命线。

张虚怀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建立责任清单,把防灭火工作具化到山头、落实到人头,对于工作部署不力、火源管控不严、火情报告不准、应急处置不到位等行为和发生人为火灾的,坚决依法依纪追责问责。要消除风险隐患。紧盯凤凰山、燕儿河水库周边等重点区域,烟花爆竹及危化品仓储等重点场所,强化隐患排查治理,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工作见效。要严格火源管控。加强违规野外用火的惩戒和处罚力度,持续保持“见烟查、见火罚”的态势,严查焚烧垃圾、枯草、秸秆等行为。要加强巡逻巡查。组织值班干部、村社人员加强重点点位、场所巡查,督促护林员、网格员履行职责,认真落实“两防一报告”制度。要做好应急处置。做好相关应急预案、应急人员、应急设备的准备工作,确保火情发生时及时有效应对、科学快速处置。要加大宣传教育。利用元旦、春节加强安全知识教育,进村入户开展森林防灭火相关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引导广大群众提高安全意识。

张翼鸿/编 杜青/审核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张虚怀主持召开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