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华蓉到涪城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1-03 09:44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
字体:【    】 打印

按照市委安排部署,12月31日,市委宣讲团第三分团团长、市委副书记王华蓉到涪城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区委书记邓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宣讲团第三分团成员、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政研室主任窦建磊参加宣讲。区委副书记胡友谊汇报涪城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第八次党代会、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情况。

宣讲会上,王华蓉系统宣讲和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并对学习宣传贯彻好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王华蓉指出,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贵在行动、重在落实。涪城区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当好五个排头兵”,坚持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为实现“七个大幅提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华蓉强调,要在加快科技城新区建设上作出新贡献。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切实找准实施创新引领战略、工业强市战略与推进涪城区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围绕龙头企业上下游强链补链,加快形成集中布局、集群成链、集约高效的产业格局。要在加快建设服务业强市上作出新贡献。持续巩固全市服务业领头羊地位,加快形成以商业贸易为支撑,科技服务、现代金融、现代物流、电子商务、文化创意、旅游康养等为重点的现代服务业发展格局。要在加快建设西部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上作出新贡献。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加快构建高层次改革发展体系、高能级开放平台体系、高效率开放通道体系、高水平营商环境体系,努力打造全市乃至全省对外开放的“桥头堡”。要在加快推进城市基层治理创新上作出新贡献。切实加强基层党建,进一步提升治理水平,做好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加大教育、医疗、卫生、交通等建设投入力度,让发展成果更好惠及人民群众。

邓辉表示,涪城区将以本次宣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奋力当好“五个排头兵”,全面建设西部现代化强区。一是学深悟透抓领会。持续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更好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凝心聚力抓宣讲。全方位多层次宣传全会精神,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确保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凝聚推动涪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三是担当尽责抓发展。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紧密结合,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推动目标进、区域进、项目进、产业进、开放进、民生进,为绵阳巩固全省第二大经济体领先地位提供更加有力支撑。

宣讲会前,王华蓉还前往富临精工公司和古井社区调研督导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胜利参加宣讲会。

罗明金/编 杜青/核 曹坤/审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