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城区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2022年经济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30 09:37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
字体:【    】 打印

12月30日,在区委七届二次全会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基础上,涪城区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2年经济工作。区委书记邓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虚怀传达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区政协主席杜正茂,区委副书记胡友谊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肩负起排头兵的使命担当,乘关怀而奋起,抢机遇而图强,在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的新征程中,挑大梁、扛大旗、当先锋、强支撑,全力推动区属地区生产总值突破700亿元,为绵阳巩固全省第二大经济体地位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对标当好“科技创新排头兵”,坚持以创新为第一动力,主动融入成渝绵“创新金三角”,集聚科创产业、壮大科创主体、优化科创生态、促进科教融合,加快建设“科教强区”,为绵阳建设国家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区多作贡献。要对标当好“产业发展排头兵”,坚持把产业作为经济的命脉、发展的根基,做大先进制造业、做优现代服务业、做精现代农业、扩大对外开放合作、加大对上争取力度、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加快建设“产业强区、开放强区”,为绵阳率先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多作贡献。要对标当好“城市建设排头兵”,推进城市有机更新,繁荣发展城市经济,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形成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加快建设“全域强区”,为绵阳优化经济地理、增强发展协调性多作贡献。要对标当好“改善民生排头兵”,坚持以共享发展为根本目的,深入实施“十心行动”,全力发展民生事业,持续提升人居环境,加强社会治理创新,增进民生福祉,推进共同富裕,促进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绵阳民生福祉大幅提升多作贡献。要对标当好“党的建设排头兵”,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擦亮“五力领航”党建品牌,为绵阳党建质量大幅提升多作贡献。

会议还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值班值守、走访慰问、廉洁过节等作出部署。

区领导张伟、关键、李东、董静、秦亚辉、黄维、曾胜利、李大年等参加会议。

曹博轩/编 杜青/核 曹坤/审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