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督查组到涪城督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情况

发布日期:2021-11-24 17:20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
字体:【    】 打印

11月24日,根据市委统一安排,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罗宗志一行到涪城督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情况。区委书记邓辉陪同督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虚怀参加情况汇报会。

罗宗志在科技城新区涪城片区督查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督查组分为3个小组,分别前往科技城新区涪城片区、临港经济发展区东区、富乐北路、烟厂家属区及老厂区旧城改造项目、工区街道飞来石社区、城郊街道平政社区等地,督查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业经济运行、基层党建和疫情防控等情况,详细了解我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情况。

在科技城新区涪城片区,罗宗志一行实地督查了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并听取了科技城新区涪城片区建设情况汇报。今年以来,科技城新区涪城片区聚焦“创新新引擎、产业新高地、城市新空间”定位,坚持“组团发展、项目牵引、整体突破”,建优创新平台,中关村、中科钛领等13个创新平台高效运行,新招引科技创新产业项目92个;加速城市开发,实施城市开发项目19个,今年已完成投资85.8亿元;完善功能配套,实施城市配套项目20个,今年已完成投资13.1亿元,新区涪城片区正加速组团成势见效。

罗宗志在临港经济发展区东区督查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在临港经济发展区东区,罗宗志一行实地督查了涪城区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情况,并听取了重点项目建设、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汇报。今年以来,涪城区坚持以项目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大抓项目、抓大项目,1-10月,89个省市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64.17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121.65%;深入贯彻“工业强市”战略,大抓工业经济,1-10月,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241.7亿元,同比增长42.3%;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达到37.1%,连续7个月位列全市第一。

督查中,罗宗志指出,涪城区完整准确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以为全市经济总量达到5000亿元多作贡献为己任,对标市委对涪城提出的“五个排头兵”要求,迅速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把发展目标落实到具体项目上,把项目建设落实到具体时间节点和责任人,目标明确、路径清晰、措施具体,值得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着力追求“三个一流”,坚定实施“四大战略”,加快实现“七个大幅提升”,奋力将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要认清形势任务,聚焦重点环节,加力加劲、争分夺秒,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科学谋划、抓早动快,为明年一季度经济工作实现“开门红”争取主动。要坚持产业发展方向不动摇,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全力以赴引龙头、招大商,高标准补链延链强链;加强与在绵科研院所、高校的对接和协作,推动军民融合产业深度发展。要抓牢抓实年终岁末重点工作,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境等底线任务,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邓辉表示,涪城区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以当好“五个排头兵”为指引,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真抓实干、锐意进取,把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完成好,干出“全年红”,把明年各项工作谋划好、推进好,打好“主动仗”,努力为全市经济总量达到5000亿元、为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贡献更多涪城力量。

情况汇报会。

当天,督查组还召开了情况汇报会,张虚怀代表区委、区政府汇报了涪城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情况,2021年目标任务完成及2022年工作谋划情况。

区领导秦亚辉、黄维、曾胜利、陈洪芳分别参加督查。

曹博轩/编 杜青/核 曹坤/审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