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辉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6 10:47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
字体:【    】 打印

11月15日,区委书记邓辉主持召开七届区委第4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措施。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虚怀,区委副书记胡友谊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顾建,区政协主席杜正茂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就学习好、领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充分认识“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党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我们必须充分认识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坚强领导核心掌舵领航,是党之大幸、国之大幸、民之大幸;充分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奋进新征程的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更加坚定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始终坚持正确前进方向,乘风破浪不迷航。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伟大经验。充分认识“十个坚持”是历史发展的结果、历史实践的产物、历史奋斗的结晶、历史规律的昭示,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任务使命。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奋楫扬帆、笃定前行,在时代大考中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

就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系统宣传宣讲。统筹抓好六中全会和市、区党代会精神的宣传宣讲,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推动全会精神和市、区党代会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村组,做到家喻户晓、入脑入心。要全力推动发展。采取有力措施做好当前工作,毫不松懈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确保完成、力争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做好岁末年初民生保障、维护稳定等工作,提前谋划好明年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口、明年开好局,以抓发展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成果。

区领导张伟、李东、董静、秦亚辉、黄维、曾胜利等参加会议,区领导周雪霖、卢勇、杜立端、张琼林等列席会议。

曹博轩/编 洪刚/核 曹坤/审

浏览次数: